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捐血、輸血、西瓜胃(Gastric antral vacular ectasia)、洗腎

一位洗腎患者有著西瓜胃(Gastric antral vacular ectasia with easy touching bleeding),時而流血、時而滲血,當然身體造血的速度趕不上失血的速度,所以時常要輸血。住院檢查處理,胃腸科醫師說也是無法改變根本的疾病,只能需要時輸血或是血漿、冷凝蛋白等。患者和家屬之前住院的很煩,不想因為輸血而去住院。因此,希望我們能常態幫忙在需要時給予輸血。狀況差時,一週甚至要輸血兩次,而平均一個月是輸2-3次。每次司機到高雄捐血中心領血,領的量和頻率真是讓人吃驚,尤其是若是遭遇到血荒,我們更是擔心。因此,近日我又挽起袖子,睽違了9年,再加入捐血的行列,不然總是一味的向捐血中心領血,不貢獻一些怎麼行啊?(下次,2個月後,4/22我想揪團來捐)

就在下班時坐捷運的大東站B1F就有一個捐血站。捐血站的護士小姐,一直問我是不是先吃或喝點東西再捐血?於是就先喝一杯黑咖啡和一些餅乾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