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冠狀動脈疾病(3-V-D CAD)、狹心症(angina)、12導程心電圖(12-Lead EKG)

陳大哥,糖尿病的洗腎患者,之前做過心導管,但是沒有繼續追蹤。目前,因為工作忙碌,所以一週只能來洗腎二次,當然,一次透析時必需洗的量很大,常常達到4-5公斤。最近,透析中覺得胸悶,這是當下所做的12導程心電圖(12-Lead EKG)。



停下脫水,陳大哥含了一顆NTG,覺得較好了。我們趁這個時候,衛教他規則回心臟科門診追蹤的必要性,原本,患者覺得改善了就好,也不想回去。經過夜班護理師的群體攻勢下,他終於同意到心臟科安排檢查。

以下是檢查後的報告:

Triple vessel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post prior stenting to prox-to-mid left anterior descending and mid-right coronary artery with BARE Metal Stent without significant restenosis, status post pecutaneous transluminal coronary angioplasty and stenting to prox-to-distal Left circumflex with bare-metal stents x II successfully。

之前是LAD,RCA放了stent,還好沒有再度狹窄。然而,這次LCX也必需放另外2個stent。做了這次心導管治療,陳大哥又是生龍活虎一般了。

透析或是糖尿病患者合併心臟病是常有的事,適時的診斷和適切的轉診才能讓患者得到最好的醫療品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