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歷史紀錄,基層的力量,腎臟科明天會更好 — 和鄭集鴻在國防醫學院 台灣腎臟醫學會第十一屆理事當選名單

歷史紀錄,基層的力量,腎臟科明天會更好 — 和鄭集鴻國防醫學院

我和鄭理事長的認識開始於,鄭理事長看到我臉書的貼文,傳訊息給我,說每週的透析週報希望我負責提供一些訊息給會員們看,於是我就每週絞盡腦汁擠出一篇短文。從此之後慢慢了解台灣基層透析協會運作,以及平常時努力地做大家所不知道的事,但又和大家的未來生計有巨大的相關。古早話說「 Everybody's business is nobody's business」 (公眾事務無人管),尤真是這種無給職的工作。然而,在鄭理事長的號召下,會員數慢慢的增加,大家逐漸有了共職和討論的平台。這次適逢腎臟醫學會理監事改選,於是這三位重要幹部挺身而出,要經由腎臟醫學會和健保局等國家單位來對話,爭取我們應有的權利保障。

在腎臟年會前,醫院或是醫學中心派也是有自己的人馬和候選人,而且在多年以來,影響力甚大,所以想要在理事中占有一席之地,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尤其各醫院都在動員來鞏固自己的候選人時。選前的緊繃,可想而知,而從未有基層會員當選理事下,要選上理事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可喜的是,這次基層展現了自己的力量,也創造了歷史紀錄,讓基層透析協會推出的三位候選人全部上榜,這不是基層的反撲,而是基層的覺醒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