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2012-12-23 員工旅遊、四重溪、旭海、滿州

一年一度犒賞員工的整年辛苦,今年選在二年前辦過的四重溪溫泉,做洗腎的這科,週六就是要工作到下午5點才能下班,就算是過年,也是一樣。所以,週六下班後出發,早已夜幕低垂了,把全家5人的四輛腳踏車弄上車,加滿油出發了。

從高雄晚上6點多出發,到了崁頂 ,發現忘了拿walle的座椅,又回頭去拿,結果,8點前從高雄再次出發的我們,9點就到四重溪住宿點,是開太快了嗎?應該是落山風有助力之故。

這家庭溫泉池讓我有機會幫小朋友照一些像,但是, 為什麼小朋友都在冷水池玩水?不過來泡這池溫泉?不是來泡溫泉的嗎?真是「囝仔屁股三把火」

 



大夥在前晚的這攤飲料下(當然我是沒喝,早早回房睡了,準備早上要騎車),早上還是8:30 吃完早餐,照了大合照,還能跳一下。(不得不註記一下,小楊董有報名過夜的行程,果然比較糜爛充實,下次要請他多多參加。)

就在這路口,或是說風口,讓所有的人,除了珮芳賢伉儷和我外,全部都放棄騎腳踏車。

這是反向而來的車友,被風吹到下車牽行了。我鐵齒的逆風想騎試試看,一開始是正對著風騎,車子是定住了,我的腳力和風力相等,騎不動,但是這時車頭為了平衡,向右偏了一下,這時風向就變成了側風,我立即感受到這強大的力量,把我往海邊推,感覺自己就像是風箏一樣,快要飄起來,心中真是嚇了一身汗,這若不小心被吹落到崖下的太平洋,可不是開玩笑的。(註:側風就像航海遇到暴風雨一樣,要正對風向,不然船一定被吹翻。少年pi的奇幻漂流,主角也是試著讓海流由側面沖老虎的船,讓船不穩定,想讓老虎暈船,但是,沒效。)

這暴風,讓小女兒嚇到痛哭流涕不騎,讓我辛苦從高雄載來的腳踏車 ,無用武之地。但是,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大自然的力量,也是好的,要敬畏它。

於是就建志和我獨騎這 28.5 km ( http://goo.gl/maps/5RhnS ) 山路到滿州這老店,也幸好有這段騎車,讓這段旅程充實了起來,不然從高雄載了10多輛腳踏車來,結果都沒有人騎?可以嗎?

右下角是雨來菇,滿州這裡的特產,感謝小楊董的安排,讓我們在這裡吃到很飽,陳秋枝山海產店。

最後在這裡(滿州鄉公所前大樹下)留下快樂的句點,這次參加的人,比3年前還多,希望,下次人更多!

沒有留言: